裹着小侦探的小被子

微博同名欢迎来玩,自用随意禁二传二改

【欢戬ABO】别打,再打吐血-05

05

【更新虽迟但到,本章嫦娥丈母娘见女婿(诶?不对),以及杨戬上车前最后的装X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飞呀飞,来到星海如炬的银河。

 

这里是七仙女的宫殿。

 

杨戬道:“此处有一仙子,乃玉帝幼女,怜悯下届凡人卖身葬父之孝,以身相许,终成一世姻缘。这总该符合你说的慈悲善念了吧。”

 

李寻欢道:“慈悲倒是足够了,可是你不觉得,有些时候平凡人家的温婉谦和比金/枝/玉/叶的雍容华贵更加迷人吗?”

 

杨戬斜眼一撇,冷笑道:“只见过有人嫌贫爱富,你倒好,嫌富爱贫,真是别致。”

 

李寻欢倒是一点也没把杨戬的讽刺放在心上,朗声道:“你这么说,反倒是在夸我。”

 

他一边说,一边竟从腰间解下一个酒囊,仰头吟一口,悠悠然望向杨戬。

 

“荣华富贵,就好比那千斤枷锁。栓你的枷锁越多,你便越疲惫,自然就没那么可爱了。真君不这么想吗?”李寻欢缓缓道,双眸比那银河的漫天星光还要璀璨明亮。

 

杨戬想了想,开口:”你说得对,名利如枷锁,一朝/贪/欲作祟,终生不得安宁。”

 

“但一个人若是为天/下/公/义、芸芸众生,别说被拴住,哪怕是永世囚于炼狱,只要他想通了,哪怕再疲惫,也必不会有半句怨言。“

 

李寻欢大笑道:“是,此话在理!”

 

不知是星空太美,还是酒太醉人。杨戬忽然道:“李寻欢,你真是个无聊的人。”

 

李寻欢有些惊讶的望过来。

 

杨戬继续道:“你这样挑剔,大概永远也找不到什么天界最美的神仙。也就是说,你的三个愿望一个都实现不了。天上一日地上三年,你答应了在这里呆三日,却什么也得不到,可是白损三年阳寿。”

 

李寻欢眉梢微顰,正色道:“三年阳寿而已,真君未免太看不起我李寻欢了。你陪我这么一个无聊的人畅游一夜,拿三年还你我只担心还不够。”

 

杨戬看着李寻欢,过了好一会儿,什么话也没说。李寻欢似笑非笑,轻轻拍了拍司法天神披着银色甲胄的肩膀:“真君要是想补偿我的话,只需再飞得慢些。”

 

天界有一条能让人携手走一辈子都走不到尽头的银河。

 

但是没有一个足够无聊的人,找一个荒唐的理由,一步一步,踏遍万里星辰。

 

李寻欢发现杨戬好像真的飞得慢了些,连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都小了许多。他心中暗想:没想到这活了不知道多久的神仙竟然也心思如此单纯,司法天神言语上虽然冷淡刻薄,但凡人随口说句要求,他竟然不声不响地当真照做,内心如此热烈赤诚,表面上却偏偏还要装恶人,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!


这样一个恨不得把所有真情实感都隐藏起来的要强之人,究竟是遇到了什么困难,才不得不抓一个凡人上届帮他?接下来的三天究竟会发生什么事,让大/罗/金/仙都如临大敌?

 

想到这里,李寻欢不禁忧虑起杨戬的安危来,心中暗下决定:不管他说与不说,这神仙的闲事我是管定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杨戬嘴上嫌弃李寻欢挑剔,行动上却口嫌体正直,两个人又来到一座仙宫。

 

那是一座冰雕一般的宫殿,孤零零的坐落在一轮明月之上——月宫。

 

月宫玲珑剔透,清洁如雪。

 

杨戬杨戬和李寻欢伫立在宫殿门前。

 

杨戬道:“月宫有一仙子,名曰嫦娥,想必我不说,你也知道。”

 

李寻欢道:“是,这个我知道,她是个不得不得比丈夫活得更久的可怜女人。一对情/人中,活得更久的那一个总是很凄惨的。”

 

他话音刚落,殿前玉阶上光华流转,竟凭空出现了一位云鬓华袍的仙子。

 

那仙子抱着个白兔,向他二人款款迎来:“司法天神,多日不见,竟学会背后说人了?”

 

这仙子不是别人,正是月宫之主,嫦娥。

 

杨戬轻轻点头,算是向嫦娥打了招呼:“民间传说罢了,凡人口无遮拦,仙子见谅。”

 

嫦娥笑得温柔,说话却绵里带针:“我倒也不气这个,更气人的事司法天神也不是不敢做的。“

 

杨戬别过头去:“同殿为臣,我不记得得罪过仙子。”

 

嫦娥道:“司法天神不记得么?我来告诉你,那阐/教玉鼎真人坐下有一位神通广大的清源妙道真君,当真好心思!天下为局,众神为子,扮成十恶不赦的大恶人,让侄子改天变法,所有神仙都被骗得七荤八素,恨他狠得要命。前些日子真相大白,我们这些蠢笨的神仙全都欠了他好大好大的人情,有伤他的害他的为难过他的神仙,一个个都恨不得以死谢罪。司法天神知不知道这厉害的真君殿下是谁呀?”

 

杨戬没想到嫦娥这样柔和的人,今天跟吃错药一样,叹了口气道:“仙子,有外人在,不可多言!”

 

嫦娥嗔他一眼:“外人?外人你怎么会带来我这里?”

 

她看向李寻欢,变脸似的从微嗔换成一副温柔可亲的样子:“这位公子,你虽然长得和我们的司法天神八分像,可看着脾气比他讨喜得多。他说你是外人,你可别当真,我与他母亲妹妹皆为旧识,他带来我这月宫的,必是情同手足的自己人。”

 

李寻欢诚恳道:“我明白的,仙子但说无妨,寻欢不会多嘴的。”

 

这两个人刚一见面居然就当着自己的面热火朝天的聊起来,杨戬怒。

 

嫦娥是瑶姬的旧识,三圣母的闺蜜,杨戬不好发作,于是便气势汹汹的瞪了一眼李寻欢。

 

这一瞪不得了,嫦娥立即把兔子往李寻欢手上一塞,倾身向前跟母鸡保护小鸡一样护着他,道:“司法天神,你比我位/高/权/重,可我是看着你一路走上来的。故人已逝,你是她的后人,我本该帮你护你,只可惜我们这些神仙你都嫌蠢笨,有什么计谋只一人抗着。”

 

杨戬不吭声,板着脸看嫦娥。

 

“几千年来,你的消息都是你妹妹带过来,她现在下凡成亲,你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。我看这位公子是个体贴之人,你肯带来也必定是喜欢他的,何必这样摆威风把人给吓走呢?”嫦娥恳切地说道。

 

杨戬满脸震惊:“……仙子你……你是不是跟三妹背着我聊了什么奇怪的东西?”

 

“那你倒是说,前些天我们想上门给司法天神赔不是,你推说公务缠身,一个不见。怎么今天倒愿意从你那没人气儿的真君殿里出来见人了?还带着个凡人来月宫找我,所为何事?”

 

杨戬叹了口气:“我来月宫,的确为他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似乎在犹豫怎么开口,良久,郑重道:“仙子,此人与我有大用途,却身患咳喘之症,恐坏我大计。仙子这里玉兔捣的药若能借我,必能缓解一二。”

 

李寻欢原本被嫦娥拦在身后,抱着嫦娥的兔子,津津有味地看神仙吵架,听杨戬这么一说,心头大震,忙从嫦娥身后绕回杨戬身边,感动道:“真君这样对我,李某当真无以为报了!”

 

嫦娥也正色道:“司法天神,前日天条之事,凌霄殿上的神仙有一个算一个全都亏欠于你,这次能帮到你,嫦娥心中很欢喜,你想要什么随便拿就是。我这园中仙桂能化五脏之毒,别说止咳了,吃下去八辈子的病也能治得。只是你总该告诉我,你的大计究竟是怎么回事罢?”

 

杨戬却看了看李寻欢,对嫦娥介绍道:“此人姓李,名寻欢,是人间的探花郎。往后三日,在真君殿坐着的是他不是我,玉帝面前仙子记得帮我照看。”

 

嫦娥惊呼:“杨戬,你这三日却要做什么?”

 

杨戬摇了摇头,坚持道:“剩下的我自有主张,你不必……”

 

这本来应该是一句冰冷坚硬的狠话的,可杨戬话还没说完,竟然脚下一虚,险些栽倒。

 

李寻欢眼疾手快,揽腰扶住杨戬,问嫦娥道:“仙子,宫殿可借一坐否?”

 

嫦娥点头,李寻欢搂着杨戬,轻功一蹋,飞燕一般轻轻柔柔落于殿内软席上,扶杨戬盘腿坐下。嫦娥紧随其后,两指搭杨戬腕上,急道:“司法天神,你脉象虚促,仙体不妙啊!”

 

杨戬气沉丹田,功力运转,压制住了体内咆哮的热浪,皱着眉头阴沉道:“是,这不是刚被劈天神斧伤了么,好在有玄功护体,无甚大碍。”

 

嫦娥道:“不对不对,你这情况倒像是……”

 

杨戬厉声道:“仙子莫要多问了,杨戬自有分寸!李寻欢,我们回真君殿!”

 

他似乎一秒钟也不愿多呆了,刚说完便火急火燎忽地起身,劲风四起,黑色大氅凌空飘起,带着李寻欢一起腾云升上了半空。

 

李寻欢看杨戬脸色难看极了,心想:杨戬这是遇到什么急事?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?李寻欢想安慰他几句,又怕此时出声更惹他心烦,最终只是伸手轻轻搭在杨戬的肩膀上,轻轻捏了捏,杨戬的表情似乎缓和了一点点。

 

云下,嫦娥温柔坚定的声音幽幽传来:“司法天神,我今日于你说了许多玩笑,只有一句是认真的:凌霄殿所有的神仙有一个算一个都亏欠着你,你若有事,要谁助你,悉听君便。莫要忘了!”

 

她的声音消失在耳畔疾风中,李寻欢看了看杨戬,心中暗叹:天下为局,众神为子,为了天下大义宁愿受尽误会,好一个司法天神!

 

想到这里,他不禁对杨戬的过去充满了好奇,想到只能在天上呆三天,竟觉得未免有些太短了。

 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被子:是的,车就在不远的前方啦!


评论(8)

热度(1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