裹着小侦探的小被子

微博同名欢迎来玩,自用随意禁二传二改

【欢戬ABO】别打,再打吐血-04(lof抽风,重发重发

04.

【最新更新的05也在合集里啦】

银汉邈邈,皓月当空,仙楼宫阙,影影绰绰。


天界的司法天神杨戬和人间的风流探花李寻欢正在天界翱翔。


他们一个威风凛凛,另一个,被提溜着。


李寻欢被杨戬拎麻袋一样抓着后领悬在空中,神情却一点也不狼狈,款款道:“今夜天空如此晴朗,又得真君大人亲自为我带路,天宫中貌美如花的神灵仙子任我观赏,真是美事一桩啊!”


杨戬看都没看他一眼。


“如果真君大人能再给我找一辆马车,这趟旅行就完美了!”


杨戬道:“你现在正在去偷看天宫美色的路上,这种事也好宝马香车光明正大的去么?”


李寻欢道:“不是我,是你我二人,你主谋,我从犯,要是有酒,我这个从犯还得敬主谋一杯!”


杨戬白了他一眼,摇摇头。


天眼助他通览李寻欢的生平,看到好一世因因果果:少年成名却父死兄亡,慷慨待人却横遭背叛,情深似海却抱憾终身。


天意弄人,李寻欢这三十多年,活得比潜心修炼的得道仙魔们还要刺激。


杨戬再看这人的温暖笑容,觉得像以前金蝉子送来的还没熟的人生果,甜味只有一口,剩余的全是苦涩。


神仙们的日子反而过得比凡人无聊太多,百年修炼,一朝得道,仙身永驻,寿与天齐。任谁活了一万年,再看沧海桑田,心中亦无喜无悲。


在杨戬上万年的漫长岁月中,少时的浪迹天涯、刚过去的天条风波,都只是这万年生命中的短短一瞬。


当一个人的生活越是死气沉沉,闯进来的那抹鲜活的亮色就越是显眼。


杨戬心想:师父说分化成O,每月失常,乃是天道命数,那自己抓这个人类上来当替身大概也是命数……


想到这里,他看了眼手上拎着的人,李寻欢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不说话了。


杨戬一边想:他不是个聒噪之人,我要是总不理他,他大概也就不愿再与我说话了,那我是不是该搭理搭理他?


一边又想:算了,反正自己在他心里大抵是个胡乱抓人、令人生厌的坏神仙,聊起天来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,索性恶人做到底,倒也干脆。


他心里正七拐八绕,李寻欢忽然重重的咳嗽起来。杨戬没多想,一股浑厚真气便注入了李寻欢的体内。


李寻欢顿时感到一阵暖流从百会之穴纵灌全身、汇通肺腑,体内因为夜深露重生出的寒气,像冰雪消融般被逼出体内,身体轻快了许多,他转头看看杨戬,拱手致谢。


杨戬道:“我自幼修道,不知寒暑冷暖多年。你有不适需说与我,省的好不容易抓到个合适的却给冷死了,麻烦得很。”


这后半句虽说得恶狠狠,却多少有点别别扭扭的玩笑意味。自打上了天庭,杨戬从没跟别人这么说过话,话一出口,又看到李寻欢回头笑盈盈地看他,不免有些不好意思。


他一把把李寻欢拽上云层,两人并肩而立,杨戬转移话题道:“你有轻功底子,驾云应当不难。”


李寻欢才不理什么驾云,温言道:“真君面冷,心却不是那么冷的。”


转移话题失败,杨戬不吭声。


李寻欢接着道:“轻功和驾云区别大得很,要不是有真君功力相助,我又怎么能完好站在这里呢?”


他每一句话都温柔极了,也诚恳极了,说得好像杨戬对他有什么大恩大德救了他全家老小八百遍,再说下去,杨戬害怕李寻欢能说出以身相许来。


此念一生,杨戬心脏怦怦跳个不停,他觉得身边这人未免站得近了些,要不怎么平时根本不知寒暑的自己今天这么热?


哦,原来每个月的情动期还会影响神仙对冷热的感知,师父他一定忘记告诉我了。杨戬迷迷糊糊地对自己解释。


不知不觉,两人来到了一处霓虹般多姿多彩的仙宫中。


杨戬道:“天界仙子们有驻颜之术,哪一个挑出来都比你们凡间女子出尘端方万倍,你要看最美的神仙,恐怕说得也不仅仅是相貌,我便带你开开眼。”


李寻欢点头:“如此有劳。”


两人走进宫殿,看见这里玉树雕栏,花繁似锦,万芳争艳,异香扑鼻。


杨戬道:“这里是百花仙子的宫殿,天下群芳何时盛开,都要听她号令。你看一眼,是不是你要的天界群芳之冠?”


李寻欢道:“百花之首当然能称得上群芳之冠,只是这位仙子恐怕不是我要找的人。”


“为何?”


“真君不知,我这个愿望,看美人是假,忘旧情是真。光是容貌好,怕是不会让我觉得美。”


杨戬奇道:“你倒说说,百花仙子哪里让你觉得不美?”


李寻欢半开玩笑道:”她不仁慈。百花仙子不仅能让群芳争艳,也能让万木凋零,到了冬天,什么花都活不下来,破坏力也太大了!”


他用扇子掬一捧落花,一转身笑着递给杨戬:“真君你说说,这些花是不是很无辜?是不是很惨?”


杨戬也笑着摇摇头:“你不看也好,我也不想见她,那便去下一处。”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