裹着小侦探的小被子

微博同名欢迎来玩,自用随意禁二传二改

【欢戬ABO】别打,再打吐血-03

03.

【终于开始写两个人的对手戏啦,本章性感表哥,在线嘴炮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哮天犬,这次便是他么?”穿着银色盔甲的神像问道。 


那赠香给李寻欢的黑袍道人蹦蹦跳跳跑上前去:“主人,就是他!是不是跟你很像!哮天犬找了好久才找到!”说着,那黑衣道人把自己乱蓬蓬的脑袋直往那神像的手上凑。 


神像一点也不避讳,伸手摸摸那黑衣人的头,赞许的说:“是不错。” 


这两人有来有往,完全无视了站在他俩面前的李寻欢。 


李寻欢觉得可笑极了,心里暗想:这两人把满庙的人都弄走了,独独留下我,难道就是要我看一个男人摸另一个男人的脑袋?


他向来想什么说什么,本来这两人诳骗在先,他便嘴痒嘲讽起来:“我李寻欢行走江湖多年,拿蛇啊虎啊做江湖艺名的遇到不少,拿犬起名的,今天还是头一遭。” 


面前两人果然停下了奇怪的摸头互动,双双看向李寻欢。 


李寻欢道:“他叫哮天犬,你可别说你叫二郎神。” 


“……我叫杨戬。”银色铠甲的神像说。 


“……这是本名!!”黑色衣服的瘦子吼。


两个人极不默契的同时开口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哮天犬在杨戬的怒瞪之下委委屈屈的捂嘴退后。 


杨戬责备道:“哮天犬,你抓人上天,什么都没跟他说清楚么?” 


他一边说,一边用两指在空中盈盈一绕,二郎庙的红砖碧瓦立刻山呼海啸般消褪下去,八根巍峨的银色立柱轰隆着拔地而起,开满桃花的院子也变成了幽暗明灭的厅堂,这里正是司法天神位于天界的住所——真君神殿。 


改天换地,斗转星移,任何凡人见了任谁都会目瞪口呆。


李寻欢按了按眉心,镇定了一下情绪,确定了一下自己今天并未喝多。良久,开口道: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你不是人,而是神仙,我现在也不在人间,而是不知何时已被你抓上天了,对不对?” 


杨戬不置可否:“神仙在供奉自己的庙宇里权力最大,庙宇之物可以予取予求。你现在便是在天庭里我的住处。” 


他大氅一展,飞下台阶,落到李寻欢面前,凛然道:“你一届凡人,于我而言就像蚍蜉一般。休要多问,听我吩咐便是。” 


李寻欢一辈子也没听过有人对他说“听我吩咐”,他心中微愠,面上却不露分毫,两指竖起,不知何时竟拿起一片薄薄的飞刀:“阁下到底是神仙还是骗子我不知道,我的名字阁下想必也没听过。我不认识你,你也不认识我。何不先亮亮招牌,互相认识下呢?”


一瞬间,真君神殿杀气四溢,剑拔弩张。 


小李飞刀,例不虚发,从准备举刀的那一刻起,李寻欢便仔细的观察着杨戬。 


他的一生中,无数次举起飞刀用来威慑敌人,却从未见过有人露出杨戬现在的表情。


那是一种“假装感兴趣”的表情。 


恐怕在杨戬看来,天下无双的小李飞刀,就像一片随风飘零的残叶,丝毫没放在眼里。


杨戬上上下下看了李寻欢好一会儿,笑了笑:“有意思,你若是话少些,笑也少些,倒是足够扮成我了。”


说着,他额上的金色花纹波光流转,天眼可观天地晓阴阳,只一瞬,李寻欢的生平杨戬便看了个尽,他玩味的笑意也越来越深:“小李飞刀李寻欢,你的事我都知道了,你想杀我横竖也杀不了。不如我们做个交易,如何?”


李寻欢收了刀,施然一笑:“奇了,你一个神仙,世界上还有什么办不到的事?可见这交易我是肯定要吃亏的!” 


他笑着摇摇头,竟有些开心的踱起步来,神气十足:“好在我是个不在意吃亏的人,而且又对神仙求我办的事好奇得很。所以……” 


“所以什么?” 


李寻欢在真君神殿的大厅里找了把宽椅自顾自的坐下,他把长长的腿一翘:“所以真君,现在是你在求我办事,不该给我倒壶酒么?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杨戬的要求很简单,只需要李寻欢穿上他的衣服,在真君殿坐上三日别被人发现即可。 


“外形细微处我自有法术弥补,司法天神的工作我已提早处理。只要你别无事生非,自然不会有人发现。”杨戬解释。 


李寻欢点点头:“我猜你一定活得很累。” 


“……” 


李寻欢接着说:“如果是我抓个人来冒充自己三天,那我一定挑最忙的三天,自己天天躺着喝酒玩乐,让被抓来的人受累。你却连公事都要提前做好,把我抓来白坐着发呆,可见你活得累!” 


杨戬冷哼一声:“你以为你是谁?我这摊事,别说是你,三界中恐怕找不出一位能做得了。一个凡人,竟然这么狂妄自大!” 


李寻欢不疾不徐:“有脸说出自己无可代替的神仙,居然反过来嘲笑我自大,真是世间奇事!”说着他仰头大笑,不再跟杨戬一言一语的争下去了。 


杨戬也不多争辩:”你若做得好,事成之后,我圆你一个平生未了之愿。你在天界这三天记忆下凡时自会抹去,依旧回到凡间继续生活便是。” 


李寻欢摇了摇头:“显圣真君法力无边,就圆一个愿望,也太小气了罢!”


杨戬危险得眯了眯眼:“李寻欢,你是个聪明人,最好识相点!” 


李寻欢竖起三根手指:“你刚刚看了我生平,应该知道我这个人遗憾的事情有点多,三个愿望如何?” 


杨戬闭目道:“人死不能复生,你最想要的我给不了。能给的无非是功名利禄,荣华富贵,香车美人。” 


“功名利禄只为家人期许,如今家破人亡,功名与我,如尘如烬。荣华富贵俗不可耐,我更不稀罕。” 李寻欢道:“说来说去,只有这美人,还算可以。” 


杨戬不说话,扬了扬下巴,示意他继续。 


李寻欢折扇一展,一派潇洒风流:“我这三个愿望都与美人有关:第一,我要见一见天上最美的神仙;第二,我要送这位神仙一件礼物;第三,我要这神仙敬我一杯酒。”


“怎么样?真君觉得难不难?”


 杨戬的声音波澜不惊:“难倒不难,只是你可要想清楚,下凡时,我必须让你服用一棵忘忧草,吃了它,你在天宫的记忆就将被全部抹去,这三样风流韵事只怕要‘忘川水中过,心中了无痕’。” 


李寻欢眸如春波,展颜一笑:“何妨?就算我忘了,那神仙却一定忘不了我。” 


tbc.

评论(20)

热度(2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